溪 寒

【博君一肖】他和他相爱(完结)

2019.09.01~2019.10.28








【三十八】

十二月份的时候,有翡结束了全部拍摄。

在此之后,王一博毫无征兆,淡出了大众的视线。

偶尔在机场露面,他依旧是那个帽子叠戴,神色冷峻的酷盖,可是依旧有多年的老粉发现,他那份一如既往的清冷淡漠中,隐约多了一抹厌世的气息。

有粉丝心惊胆战在他微博底下留言。

“崽崽,累了就休息一段时间,但是千万不要有什么其他的想法,好么?”

谁也没有想到,这条不起眼的评论,竟然一语成谶。

王一博报名参加世界摩托车越野锦标赛的消息放出来时,几乎震动了整个娱乐圈。

而与该赛事的相关词条,每一条都足够粉丝魂飞魄散。

——全球最危险极限运动排名第六

——充满死亡诱惑的赛事

——摩托车手徘徊于天堂与地狱的边缘

一波又一波的热搜不断,在各种作秀的猜疑下,千万粉丝血书相求,而他,没有只言片语的回应,用从头至尾的沉默,表示自己去意已决。

预选赛当天,粉丝、记者,将赛场内外包围的水泄不通。

当王一博骑着那辆曾经载过两人的红色闪电,出现在直播中时,肖战双手合十,覆盖在鼻梁处,遮住了眼角。

王一博,你要我死么?

腾挪,高空飞跃,王一博每一次炫技,都把身上那股子疯狂的狠劲儿散发到极致,仿佛在尽情宣泄着什么。

肖战将嘴唇抿到毫无血色,眼睛一眨不眨目视着他低伏在摩托车上的身影,直到比赛结束。

零上五度的室温,肖战身上单薄的衬衫,却早已湿透。

比赛结束,在所有人的意料之内,王一博成功突围。

枕戈待旦的记者们支着无数麦克风,挡住了他的去路。王一博摘掉头盔,棱角分明的脸上,没有一丝喜悦的痕迹。

他冷淡地点头,谢过记者们七嘴八舌的道贺,然后接过三支麦克,没什么表情地看向镜头。

“一博,这次参加MXGP预选赛,是又一次跨界的尝试,还是以后有意朝这个方向发展?”

“有意朝这个方向发展。”

前排的两三个记者对视了一眼,似乎吃了一惊。

“这种竞技性特别高的运动项目,可能需要更多时间去训练,去保证比赛或者表演时的安全,按照你目前的演艺工作现状,两者可以同时兼顾到么?”

“没想过”

记者噎了一下,紧接着问。

“接下来的工作安排,方便透露一下么?”

“没有工作安排。下周开始去英国训练,然后正式参赛。”

采访还没结束,体育频道的弹幕就已经全面失控。

肖战坐在电脑跟前,周身环绕着一片死寂,黯淡的眼眸划过密密麻麻的留言。

“王耶啵,英国没有你喜欢的那款泡面,不去了吧。”

“但凡你有丁点闪失,你要我们怎么办?”

“哥哥,回安全的赛道去比赛吧,求求你想想我们!”

“王一博,你为什么都不会笑了。”

十二月的最后一个周末,天晴的不可思议。

王一博站在窗前,逆着阳光,往行李箱中投下了最后一件行李。

门铃声突兀的响起,他把机票随手扔在桌子上,走过去打开了门。

许久不见的那个人,甚至连眼神都没有给他一个,就那么绕开他,不发一言地进了客厅。

王一博背着手,看着他拽着自己的行李箱,把规规整整的行李掀了满地,又拎起地上的头盔,手一扬砸到墙上。

“这是干什么?”

王一博挑了挑眉,问的心平气和。

肖战定定地望向他的眼睛。

“我不准你去。”

王一博漫不经心点点头,转身用手指勾开壁橱,橱门暴戾地撞到墙上,发出一声巨响。

他指着橱内码的整整齐齐的三列头盔,冷冷地对肖战说。

“这里还有,你继续。”

 “即使你把所有的头盔都砸了,你也一样,拦不住我。”

肖战深吸一口气,冷静了下来。

“这不是你该走的路,王一博。”

“我该走什么路?”

王一博气势迫人,朝他走近了一步。

“被你放掉,回到正轨,娶妻生子,不做这个世界的异类?”

剧烈的波澜蛰伏在眼底,肖战强忍着翻涌而上的情绪。

“你都知道了。”

“是,我知道,一个月前就知道。但是我没有找你。”

王一博直勾勾地望着他的眼睛。

“无论再给我多少次机会,我也依旧不会去找你。就像你,无论有多少次可以重来,你依旧会选择离开我。”

“肖战,你甚至都没有陪我一起面对家人的勇气。”

肖战的眉宇间,苍凉之色蔓延。

“我今年二十八岁了,王一博,我早就不是那个会被父母吓退的年纪。我会退,是因为我们相差的这六年。”

“你知不知道,这六年是一个什么概念?”

“二十二岁的我,还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设计师,二十四岁,我却已经身在娱乐圈。二十八岁,我因为魏无羡,所谓爆红,无人不识,黑料满天。”

“六年,足可以扭转人的一生。”

肖战不加掩饰,满目脆弱。

“从我决定跟你在一起,到眼下,到此时此刻,我没有一秒钟,对我们之间的感情轻率过。”

“即使答应了你妈妈,我也没有立刻做出决定。跟她见面之后的第二天,我在我们一起过生日的酒吧,坐了整整一下午。那五个小时,我不断地问二十二岁的自己,愿不愿意在那个年纪,定格一生。”

“我问了自己十三次,每一次的答案都是,我不愿意。”

肖战仰头,忍住眼中的泪水。

两个月的隐忍不发,还是在这一刻,分崩离析。

“王一博,我之所以放掉你,是因为我从来都知道,你不是喜欢男人,你只是喜欢我而已。”

“所以,没有了我,你就一定可以回去。”

他无可抑制地转回身去,捂住了眼睛。

几秒钟之后,王一博的声音,在他背后轻轻响起。

“从头到尾,你都弄错了一件事情。”

“你不是我。”

“你不能代替我,做出回答。”

“你的一切关于二十二岁的假设,都无法成立。因为二十二岁的肖战,还没有遇见王一博。”

他去桌边拿起机票,递到肖战跟前。

“我知道,你会有办法把我留下来。”

肖战眼前一片模糊,手指握成拳,又松开,最终,紧紧握住机票的另一端。

王一博深深地望着他,攥住机票的手加重力道,往回一拽,顺势将他拉入自己怀里。

在这个刹那,肖战佯装无坚不摧的外壳,被他拥的粉碎。

两个月来痛不欲生的坚持,终是溃不成军。

他用尽全身力气,死死环住他的后背,泣不成声,一遍一遍不停叫着他的名字。

“一博……王一博……王一博”

王一博的眼泪冲破眼眶,簌簌而落,他一句话也说不出来,只能不断的点头,不断的点头,告诉他,自己在这。

一个月前,他处理好横亘在他们面前的阻碍,却不声不响,固执的等着肖战朝自己走来。

“无论什么时候你肯走向我,我都不会转身离开。”

他说一句,哽咽一句。

“肖战,这就是我对你全部的爱。”

他一语将落,肖战就双手捧住他的脸,带着歇斯底里的放纵,带着再世为人的疯狂,不管不顾,与他唇齿纠缠在一起。

 

这是我有生之年,最后一次放开你的手。

成年人的世界没有永远,但是我肖战的世界有。

从今往后,我的身后没有退路,只有你。

那句我从未对你说出口的——我爱你。

将会永远是我,存在在这个世界的意义。

 

 

 

 

《最终篇》





《他和他相爱》实体刊相关内容,这里。

评论(1)

热度(18128)

  1. 共45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